长白谣

【翟潇闻×你】校园恋爱记事

很久之前的灵感+舍友做梦梦到我有男朋友从而激起了我沉寂已久的少女心的产物

*校园里随处可见的男生(bushi)×你

*真·少女心产物,别认真别上升

*第一次写带感情戏的,大家多包涵

 

 


01

学校论坛首页每周都会更新一个话题,所有学生都可以参与讨论。本着给已经比较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锦上添花的原则,管理员更新了一个喜闻乐见的话题:你期待一场校园恋爱吗


话题一经发布,引来无数学生讨论。

 

“ 期待有用吗?两年半了也没人收了我”

“复习周快到了谁还管谈恋爱的事啊”

“本人已经拥有”

“追剧嗑cp打游戏它不香吗?为什么要谈恋爱?”

“我很期待,但我的花呗告诉我我不配”

 

 

“从高中到大学本科,我一直期待谈一场校园恋爱,但是现在,我放弃了。

高中因为文科生的原因班里没有几个男生,想着上了大学就好了,肯定有很多优质男孩子,然而我没有料到我的专业限制了我的发展,外国语学院的男孩子少的可怜。然后又梦想也许考研就好了呢,读了研究生肯定会遇到的。但是现在,开学近半年,我放弃了我的想法,外国语学院的女孩子不配拥有男朋友!也许你会说别的学院男孩子多啊,但是就我接触到的男孩子来看,他们大部分都是有女朋友的,而且还是从本科自带上来的,如果碰巧有个男孩子他没有女朋友,那就更有意思了,因为他极有可能有男朋友。”

 

“最后一句真相了”

“同母胎单身!上天快赐我一个小哥哥吧!”

 



02

你打完一长串的半自白半吐槽的话,呼了一口气,却蓦地想到了前几日傍晚在校门口拿外卖时遇到的男生。

 

很高的个子,穿着黑色长款羽绒服,眼睛一单一双却不突兀,周身萦绕着一种温柔的气息,而微微撅起的嘴巴显的有些调皮和孩子气。

 

他真好看。

 

你心里想。

 

不过自然是没有什么后来的,和帅哥对视的结果就是红着脸慌乱地拉着舍友一路狂奔回宿舍,要不然你也不会在论坛上留言了。

 

再次见到他却是在你意料之外。

 

学校强制每周跑步打卡,你以各种理由拖到最后一天,还是不情愿地到了操场。气喘吁吁地补完落下的里程,刚准备回宿舍的你听到了歌声,是他在唱歌。

 

在操场中间,拉着一个小音箱,他拿着话筒在唱《等你下课》。

 

你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静静的聆听,没有多少观众,背景也是极普通的操场,连灯光也是昏暗的,可你偏偏觉得这一刻的他仿佛在舞台上一样耀眼。

 

一曲毕,稀稀拉拉的掌声传来。在吵吵闹闹的操场上,打球的,跑步的,小情侣说悄悄话,所有的声音画面都在愈加暗下来的天空和昏黄的路灯下纷繁复杂起来。可你看着他笑,他也看着你笑,就像初见的场景,全世界只有你们两个人。

 

“我叫翟潇闻,很高兴认识你”

 



03

后来你们经意的不经意的见面次数越来越多,有时公选课遇到便一起上下课,有时在餐厅遇到便一起吃饭,有时在校外的奶茶店遇到便买完奶茶一起回学校,他先送你回宿舍,再朝反方向回男生宿舍。

 

连你舍友都调侃最近见你一面格外难,因为你总是和翟潇闻待在一起,还问你们什么时候才能捅破这层窗户纸。

 

你仔细想了想对他的感觉,见到他时心脏总是扑通扑通跳个不停,有点害羞和紧张,但总忍不住去看他的眼睛,看到他的眼睛里只有你的身影时内心又有小小的欣喜;没见到他的时候呢,是哪怕听到翟潇闻这三个字也会不自觉的笑起来。

 

是喜欢他的吧。

 



04

少年人的情绪总是不经意间表露出来,爱意好像也不用刻意准备表现。就在想象不到、但气氛场合却意外合适的时刻,翟潇闻向你表白了。

 

“其实第一次在校门口的时候就注意到你了,应该是一见钟情吧,但后来每次见面都不敢表明,害怕你认为我是个随便的人。可我等不了了,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你被他有些直球似的告白整懵了,等回过神来,就看着他有些委屈的看着你,嘴巴扁了扁,像个小苦瓜一样。

 

“是不是太突然了啊,可我真的好喜欢你哦”

 

“好...好啊,我答应你”

 

你话音刚落,就看他变脸一样,抱着你转了个圈,开心的像个二百斤的胖子。

 

“那么接下来的日子还请女朋友多多担待啦”

 



05

你们恋爱后待在一起的时间更长了,这也让你发现现在的翟潇闻和之前的他一点都不一样。他有些粘人,总是一有空就抱着你不撒手,有时候实在碍到你了想把他推开,他还理直气壮的说你是他女朋友,他抱你是天经地义。你还发现他有点自恋和臭屁,总是说自己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却不失风度,他还会小企鹅鞠躬,弯腰时两手往后面翘起,谁能想到这个一米八多的山东大汉能这么可爱呢。

 

第一次见面觉得他温柔内敛什么的都是错觉吧,你心里想。

 

可那又怎样呢?你喜欢他,喜欢他的性格,喜欢听他用轻快的语气说班上的事情,甚至他还会刷和他外表极不相符的土味视频,即便他和你最初想象的有些差别,可你依旧喜欢他。

 


“走啦,我的女朋友,要赶紧去餐厅了,要不然你一直想吃的糖醋排骨又卖没了”

 

翟潇闻站在教室外等你,你拿起书包向他跑过去,他搂住你,带着笑意低声说这是投怀送抱吗,你有些害羞的说着快走啦,然后拉着他朝餐厅跑去。

 

一路踏碎落叶,惊到了地上的喜鹊,它们扑扇着翅膀看着一对相爱的人跑向远方。

 



06

后来新的一周到来,论坛话题再度更换,这次是:分享你和你的对象初次相遇的场景

 

“谢邀。当时是在冬天,傍晚我和舍友出去拿外卖,因为在宿舍宅了一天,所以就穿着睡裙匆忙的套了一条打底裤和长羽绒服就出去了,在拿完外卖回头的一瞬间和他对视了,当时校门口很热闹,拿外卖的,卖花的,路对面的超市把水果饮料搬出来搞促销,声音很大,但当时的我就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只有我们两个人。然后舍友不知道我在看谁,催着我走,我一个激灵拉着舍友就跑了。回到宿舍后就特别后悔,母胎单身22年好不容易少女心又苏醒了,为啥就没去要联系方式?!为啥要穿这么邋遢?!不过还好后来机缘巧合下认识然后在一起了,我们还是挺有缘分的”

 

“楼上穿的那么邋遢都能找到真爱,果然还是要看脸啊”

“就想知道你俩是咋又见面的”

“羡慕,我也想要甜甜的恋爱”

 

“冬日傍晚,校门口,人声鼎沸,她回眸,我心动”



END.

﹉﹉﹉﹉﹉﹉﹉﹉﹉﹉﹉﹉﹉﹉﹉﹉

也不知道大家觉不觉得感情戏突兀,我第一次写,也许有些地方处理不好

我会继续加油哒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小企鹅鞠躬

评论(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